部落賺錢

日本嗅癌犬 Marine



日本嗅癌犬Marine被證實,診斷出大腸癌患者的準確度超過90%。(圖/取自網路)

日嗅癌犬辨獨特氣味 診斷大腸癌準確度逾9成
日本一隻知名的日本嗅癌犬Marine,被日本九州大學研究證實,能利用嗅覺分辨癌症患者呼氣和糞便汁液的獨特氣味,診斷出大腸癌患者的準確度超過90%,研究成果刊登在英國「消化道」(Gut)醫學期刊。

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嗅癌犬Marine」是隻9歲的母拉布拉多獵犬,原本是海難搜救犬,因擁有優異嗅覺和專注力而接受癌症氣味辨識訓練,而日本嗅癌犬Marine的神奇狗鼻在過去也一直不斷準確「診斷」出病人罹癌的事實,日本九州大學醫學部第二外科的前原喜彥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對於日本嗅癌犬Marine的精準度感到好奇,於是進行測試。

研究團隊於2008年6月至2009年5月期間,在福岡和佐賀縣2家醫院內,採集接受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的大約300人的呼氣和便液檢體,把內視鏡檢查確診為大腸癌患者的檢體,與另4名非癌症患者的檢體,合併成一組,讓「日本嗅癌犬Marine」進行挑戰。

結果在呼氣檢體方面,「日本嗅癌犬Marine」在36組中正確分辨33組,便液檢體則38組中正確分辨37組,分辨大腸癌患者的準確度超過9成。其實,「日本嗅癌犬Marine」的嗅癌能力早就享譽國際,由於牠在6歲半時因為罹病被摘除子宮,南韓首爾大學複製專家李柄千的還特地從牠的身上取得皮膚樣本,帶回南韓複製了4隻小黑狗,這次的測驗只是為「日本嗅癌犬Marine」嗅癌犬(Cancer Sniffing Dog)美名更加名副其實。

2008年6月出生的4隻Marine-R, Marine-N, Marine-L and Marine-S,模樣超可愛。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人體癌細胞會分泌酸異味,在靈敏的狗鼻子下確實可能聞得出來,甚至能在癌症早期時就發現。美國加州「松樹街基金會」也做了個實驗,找來86名肺癌或乳癌患者及83名健康人士,發現狗鼻能嗅探癌症的準確率,高達88%到97%。


日嗅癌犬辨獨特氣味 診斷大腸癌準確度逾9成
影片:Healthbeat - Cancer Sniffing Puppies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敵人嚇得發抖的北韓大娘 女主播 李春姬
泰國F4 流星雨 毀掉偶像劇
買不起房那就自己蓋吧! 北京白領造蛋形蝸居
行李蓋不起來 拜託 就不要硬蓋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 最好用的小工具

==

label: 日本嗅癌犬Marine , 診斷大腸癌準確度逾9成嗅癌犬,【圖+影】,日本嗅癌犬,Marine 嗅癌犬, 日本嗅癌犬Marine, 嗅癌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