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年度科學最大突破:量子機器

這不完全是時空旅行,但1個能產生量子溝(quantum groove)的微小機器,在今天登上「科學」(Science)雜誌的2010年度科學突破榜首。(法新社)

這個裝置由美國物理學家設計,是人類首次能用人工機器,創造出通常在分子、原子和次原子粒子(subatomic particle)中才見得到的量子運動。

除此之外,破解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的基因組合、發現新的防治愛滋方法,和改進實驗室老鼠,都列入「科學」雜誌的年度10大突破。

根據「科學」雜誌記者和編輯列出名單,今年有許多基因方面的重要進展,包括研發出第1個由合成基因組控制、可自行複製的細菌細胞。

為了紀念2010年邁入尾聲,「科學」雜誌還列出「自西元2000年以來改變科學面貌的10大見解」。

當中包括發現古老DNA、火星上有水份、將近500顆系外行星、理解炎症和慢性病關係,以及人類對氣候變遷的影響。

==
雷文廣場超級序號版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北極熊超好客 看到船隻經過會起立揮手
蒼蠅腿當眼睫毛 噁心當有趣
實在是太大啦 世界最大內褲 15個XL
台大五姬 資工彌 甜美代言超吸睛
宅經濟遊戲館 防毒軟體教學 超偶軟體教學王

3 則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