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市政北七路 市府白痴路?



台中市新市政中心目前正在興建,市府預計明年搬入,而周邊有一條「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直通新市政中心,有公僕擔心未來搬進去,會不會因為諧音而被人取笑為「市政白痴(北七 )」?


不當聯想 副市長笑稱不會
對此,副市長蕭家旗笑稱「應該不會吧」?他說,過去也有人認為台中市福科路諧音與英文國罵(fXXk you )相近建議改名,但地方討論後認為沒有急迫性需求而維持原名。事實上,新市政中心正門是台中港路,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是在後門的位置,如果真的有人認為「北七」因似「白痴」,市府願意邀集里長、議員好好討論,再決定要不要改名。


新市政中心位於七期重劃區內,預備明年啟用,有公務員私下討論,市府原位於「民權路」上,多麼好聽莊重,但新市政中心位於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未來很可能被人取笑,在「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上班,又萬一有什麼市政做不好,很容易被揶揄,果然是「在市政北七路上班的人做的北七(白痴 )事」…,為免不必要的困擾,改個名字比較好。


更名與否 議員看法不一
而幾個正好位於新市政中心轄區的西屯區議員,也有不同看法,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說,中國人講究風水及吉利,為了討個好采頭,「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的確有不好的諧音,等新市政中心蓋好,大家搬進去了,路名很可能會造成困擾,萬一真的發生什麼對市政不好的事,大家也會認為「都是路名造成影響」。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說,路名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她認為要不要改名可以討論,但她個人是認為在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上沒關係,主事人維持頭腦清楚,別做出錯誤的市政決策,就可以了。


另一位民進黨議員張廖萬堅則說,目前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上有很多大樓興建案在蓋,未來勢必有很多遷住戶,他建議等到新市政中心完工,住在這條路上的民眾也多了,市府可以跟地方開個公聽會,廣徵民意,再決定要不要改路名。

==
精選之雷文廣場getv新知與休閒序號特蒐:
實用電子琴軟體 能解讀樂譜 Extramidi免費下載及教學
必學會 dreamweaver十分鐘製作網頁(圖文教學)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GBA NDS 鑽石 珍珠 遊戲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Pokemon) 各遊戲攻略破解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Pokemon) 特性 進化 絕招 屬性 神獸 一覽表

label: 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 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 公僕盼改名圖文 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 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 公僕盼改名, 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 公僕盼改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