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藍鰭吞拿魚


藍鰭吞拿魚: 僅存的吞拿魚王 你真的忍心吃?
香 港連鎖日式食肆板長壽司及板前壽司連續第四年成功投得有“日本一”之稱的藍鰭吞拿魚王,昨以天價逾三百萬港元投得重達三百四十二公斤的魚王,刷新紀錄。魚 王最快今日在港發售,製成的吞拿魚壽司每件售三十八元至九十八元。有環保團體譴責板前多年來均高調競投極度瀕危的藍鰭吞拿魚,等同鼓吹港人食用即將絕種的 魚類,今日會將向板前抗議。

環團轟獵殺瀕危物種
香港的板長壽司及板前壽司(以下統稱“板前”)與日本“銀座•九兵衞”飲食集團,昨日聯手在日本築地市場以天價三千二百四十九萬日圓(約三百零八萬港元),成功投得本年之“日本一”藍鰭吞拿魚王,雙方將各分一半。魚王產於北海道之戶井,重達三百四十二公斤。

板前表示,魚王會盡快空運抵港,料最快今晚可公開出售,部分會遠銷至澳門、新加坡和日本的分店。由魚王製成的吞拿魚壽司,售價介乎每件三十八至九十八港元。

不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環境保護主任(海洋)杜偉倫批評,有關集團連續四年從日本競投藍鰭吞拿魚,並高調宣傳,不但不負責任地在港鼓吹食用過度捕撈物種的風氣,亦促使藍鰭吞拿魚步向絕種之路。

藍鰭吞拿魚王最少二十歲
北方及南方藍鰭吞拿魚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評定為“極度瀕危”的物種。杜偉倫說,太平洋的藍鰭吞拿魚,最長可達三米以上,重量達四百五十公斤。今年東京築地市場選出的“日本一”重三百四十二公斤,推算最少也有二十歲,長兩米半,有可能是太平洋碩果僅存的魚王。

杜偉倫說,日本去年研究發現,目前捕撈回來的藍鰭吞拿魚之中,九成以上是兩歲以下的幼魚,顯示捕撈過度,成熟大魚買少見少。板前於前年投得的“日本一”,重二百三十二公斤,估計最少有十五歲。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桂綸鎂竟然脫窗了
巨型白蜘蛛 伊拉克最可怕生物
人生超無趣!?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鞦韆狗
宅經濟遊戲館 防毒軟體教學 超偶軟體教學王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5萬公里長的飛碟 太驚人
樹上竟然有人的臉 倩女幽魂姥姥再現 樹妖人臉
人生超無趣!?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飛鼠俠
美女移民官 個個絕美明星臉

1 則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