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第一份兼職工作來嚕~~ PART I

Kinyo~4月初離開了工作近十年的公司之後,2011年就是自己嶄新的一年了,其實呢,舊的工作不是不好,我常常把舊工作比喻成「過年」,一開始滿懷期望想要充實渡過,中期變成迷迷糊糊渡過,過年的末期,就昏昏沈沈直至假期結束,簡單說,單個工作久了,尤其在老公司,真的還挺容易侷限自己的,不管是生活或是想法。

轉換個生活的方式,是很不錯的,最近看到一個關於「棄業族」的報導,一個坐擁高薪的女孩決定去鄉間當個農夫,推廣台灣的農業,這沒什麼不好,至於生活上的現實問題嘛,據報導說,她依著之前工作的人脈關係,老客戶會介紹些case或企劃案給她寫,日子過得倒也不錯。多令人期待呢,我也好想兼職工作啊,但我心裡頭很清楚,短期間找個能糊口的兼職「棄業族」談何容易!但,試試吧!

我一離職之後呢,在104,1111,yes123,518等人力銀行快速的PO上了自己的履歷跟資料,一方面也整理了自己以前做的軟體站台,利用在軟體網的網站,來賺取一些google adsense的收入(即:超偶軟體教學王 http://software.super-idol.com/) ,這個之後有空再來談好了。

對於一個完全沒有兼職經驗的人,我心中也是相當擔憂這條路會不會很難走,那也無妨啦,走不下去,大不了再找個正職工作幹就是了,是吧!?

約莫4月中的時候,突然在YES123收到某貿易協會的通知,告知面試的時間;我心中高興之餘,仔細上網查了一下工作的內容及該公司的資料。。。嗯。。。是要我寫有關旅遊的景點內容。。。我是英文編輯、高中職英文教材工作出身的人。。。這個會不會跟我的相關技能差太遠啦?!管他的,Kinyo先去面試再說啦!

針對這個寫旅遊景點的面試,那幾日kinyo可是作足了功課,也不知面試會問我什麼或考我什麼。所以先到了書局買了不少旅遊書來K,比起之前工作還用功了不少。但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像什麼101大樓的觀景台是在89層,它的風阻尼器是世界之最;台灣茂林紫蝶幽谷是「世界唯二」的大型越冬蝴蝶的群聚地;台南孔廟的大門只有在孔祭的時候才開放;三仙台的名字由來是相傳八仙之三的呂洞賓、荷仙姑,李鐵拐在此留下足印,故有此名。這些趣味無比的小知識,我想,要不是有這個面試機會,我相信我是不會去了解的。

準備到位了。那麼,就穿著正式服裝,出發去面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