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公衛文 水母





上政論節目被砲轟 台大正妹「水母」一夕成名
2日晚間的政論節目裡,探討的問題是校園選美是否算是「物化女性」,還邀請到目前就讀台大公共衛生系的公衛文 水母一起參與討論。雖然她口齒清晰,論述起來也條理分明,依然敵不過兩性作家廖輝英及前國策顧問林火旺的「砲轟」,下場可說頗為悽慘,卻也因此一夕爆紅。

台灣大學 三大節日「水果節」即將到來,為搭上之前「台大五姬、十三姝」的熱潮,學生會特地首度舉辦「台大水果妹」票選,沒想到宣傳海報、旗幟才放20天,人選也沒幾個,就遭到台大性別議題小組抗議是物化女性,被質疑違反性別平等,活動應該男、女都可以參加,就連校內老師也覺得應該要稱「水果大使」比較好。

事實上,去年台大曾辦過校園模特兒大賽,教女學生如何正確化妝,當時就被教育部點名小心物化女性。雖然學生普遍認為事情根本沒這麼嚴重,但校方表示,為避免水果妹票選被誤解為選美,才決定喊停。

2日晚間,政論節目以台大「水果妹」選拔活動為例,探討究竟在校園中舉辦選美類型的活動是否適當,是否有物化女性的嫌疑。而現場參與探討的來賓,有台大校友兩性專家廖輝英、前國策顧問林火旺,並特別邀請目前就讀台大公共衛生系的公衛文 水母參與討論。

只是,節目一開始,這兩位學長姐對於學妹就「照顧有加」,輪流砲轟代表台大學生會的公衛文 水母,強調學生的本分就是該好好唸書,不應該想選美什麼有的沒的,尤其台灣大學 身為第一學府,更不應該「隨波逐流」。林火旺更強調,學生就是要有學生的樣子,跑去當Show Girl是非常不得體的行為。

雖然公衛文 水母口齒清晰,論述也相當有條理,但依然敵不過資深學長姐的「攻擊」,事實上,廖輝英與林火旺「火力驚人」,就連主持人到節目後半都有點被搞混。但也因為在節目上慘遭砲轟,讓公衛文 水母一夕爆紅,大家這也才發現原來她就是「台大十三姝」中的「公衛文」。

公衛文「水母」小檔案
本名:林郁文
暱稱:水母
封號:台大十三妹之「公衛文」
生日:1986/11/13
身高:172
體重:47
三圍:32B/23/32
學歷:只不過是一張紙
職業:希望可以趕快畢業
興趣:看小說/打羽球/喝調酒/作夢/寫意識之外的文字
喜歡的:村上春樹/東京事變/Damien Rice/榛果巧克力/花生豆花
討厭的:考試/報告/辣椒/苦瓜/矯揉造作
關於我:在現實的沉重中,用夢境般的美好過活著。
無名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onejellyfish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軟體怪物 像裸體女人
蘇珮涵 世新火鍋妹 驚為天人6秒鐘
天空中的字母表 天空能打字
泡沫波浪 海岸的天然泡泡浴
蒙娜麗莎眼中的神祕符號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蛇式按摩服務 史上最恐怖的按摩
小蔡淑臻 徐至琦 素顏竟還是這麼美
拉布拉多犬 爆笑滑雪 滾到深處無怨尤
最古老的一碗湯 裡面藏什麼料
冰凌奇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