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古海底巨蠍


史上最大最兇猛的古海底巨蠍 實為軟腳蝦
身 長可達250公分的古海底巨蠍,除了看起來具有攻擊力的大鉗子以外,古海底巨蠍尾巴還呈現長長的尖刺狀,據傳古海底巨蠍是史上最大且最兇猛的蟲類之一,生 活在4億7千萬至3億7千萬年前,古海底巨蠍為當時的海底霸主。不過近來卻有研究發現,這巨大古海底巨蠍可能只是個「軟腳蝦」,一點殺傷力都沒有。

古海底巨蠍

古海底巨蠍 - 海底暴龍
比恐龍還早出現的古海底巨蠍有「海底暴龍」之稱,學名為pterygotid eurypterids,古海底巨蠍為節肢動物,不算是真正的蠍子,同類的動物為螃蟹,不過因古海底巨蠍貌似蠍子而有其名。

古海底巨蠍 - 鉗子其實蠻「沒力」的
來自紐約水牛城科學博物館(Buffalo Museum of Science)的古生物學家羅柏(Richard Laub)表示,經過研究,古海底巨蠍的鉗子其實蠻「沒力」的,因此大大扭轉古海底巨蠍的暴力形象。

因為古海底巨蠍鉗子無力,古海底巨蠍這史上最大的節肢動物無法成為外界想像的兇猛獵食者,古海底巨蠍很有可能只食腐肉,或甚至吃素。

古海底巨蠍 - 無法以如此無力的爪子攻擊硬殼動物
研究人員 針對海蠍中的Acutiramus做研究,古海底巨蠍大約居住在4.16億至4.19億年前的紐約以及加拿大安大略地區。在不傷害自己的前提之下,古海底 巨蠍的鉗子只能使出5個牛頓力,而若要擊破一個中等大小的馬蹄蟹就需要8到17個牛頓力;而以暴龍來說,牠的下巴就可使出20萬個牛頓力。

因此,古海底巨蠍無法以如此無力的爪子攻擊硬殼動物,或是攻擊會使力抵抗的動物;相關研究刊登在12月份的「水牛城自然科學公告」(Bulletin of the Buffalo Society of Natural Sciences)上。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周董牛 長得超像周杰倫
眉毛波浪舞 史上最靈活的眉毛
新生娃竟能痛昏老媽
桂綸鎂的脫窗照
豆花妹也有師妹 篠崎翎榕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朱俐靜 Miu 超級偶像3性感唱將
分手網站正紅 你出錢我甩人
水中河的奇景 墨西哥的絕美景色
巨人搭成的電塔 冰島巨人電塔
最老的貓 人有人瑞 貓有貓瑞

1 則留言:

  1. 只要有電腦的地方就可以上班 上班時間自己安排
    不須放棄原本的工作 給自己一個翻身的機會
    好奇有興趣者 立即免費體驗~> www.star888.weebly.com

    打擾囉 版主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