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熊猫血 P型血型

小伙被檢出罕見P型血 概率百萬分之一
以為血型只有A, AB O, B四型的人,就大錯特錯了!28歲的浙江金華小伙子祝小忠過去一直以為自己是B型血。一次逛街時,看到街頭的獻血車,他就走過去獻了300毫升的血。可這次平常的献血,居然被檢測出他的血型是極其罕見的p型血。

據遼寧電視台報導,這個血型,在世界上的概率是百萬分之一,比在人群中千分之三存在的「熊猫血」——RH陰型血,還要稀有3000倍。目前,大陸發现的p血型者,不到10個人。

P型血 大陸僅一例
醫學專家稱,他是26個核苷酸缺失的基因變異導致的p型血,在中國大陸僅此一例,據說在國外也只有法國發現有一例。

據浙江省輸血醫學研究所調查發現,祝小忠的父母都是變異型基因隱性攜帶者,並且把這種變異型基因都遺傳給了祝小忠。

這樣罕見的血型使得今後祝小忠如需要輸血,就很難找到和他相匹配的血型。生性樂觀開朗的祝小忠表示,他的血雖然比較稀缺,但會儘自己的社會責任,一旦有人需要,他會義不容辭的配合。

=
上班族忙裡偷閒必看的熱門新聞:
台大5姬最美之 小周慧敏 陳匡怡
媽媽級空姐 空嫂不是新鮮事
香港票選最美的20人
最美的理財專員 游舒笛
治療系 之 超可愛紙箱貓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西伯利亞怪雪 宛如七色彩虹
香港求愛哥 竟遭打槍 網路爆紅
周董牛 長得超像周杰倫
桂綸鎂的脫窗照
豆花妹也有師妹 篠崎翎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