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太陽系比想像中更老

根據英國「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期刊今天刊載的研究顯示,太陽系可能比原先認為的還要老近200萬歲。

證據來自一顆1.49公斤重的隕石,這顆隕石2004年在摩洛哥沙漠尋獲,其中包含殘餘礦物,此殘餘礦物乃太陽誕生後形成的最古老固體物質之一。鉛同位素分析顯示,此一礦物形成於44億5682萬年前,使得這顆隕石成為歷來發現的最古老物體。

由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隕石研究中心科學家包維爾(Audrey Bouvier)及沃德瓦(Meenakshi Wadhwa)撰寫的這份研究報告說,基於此,太陽系的年齡可能比原先估計的要老30萬到190萬歲。

==
別錯過有趣的雷文廣場熱門新聞:
恐怖躲貓貓 詭異又可怕
口袋廁所 不用去廁所
神奇的北極清真寺
霍金博士時空裂縫 人類也能穿越時間
人造太陽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泰國F4 流星雨 毀掉偶像劇
敵人嚇得發抖的北韓大娘 女主播 李春姬
買不起房那就自己蓋吧! 北京白領造蛋形蝸居
行李蓋不起來 拜託 就不要硬蓋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 最好用的小工具 超偶軟體教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