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巨人電塔 冰島遺珠之美



巨人電塔 冰島遺珠之美
只要稍做改造,平時給人冰冷印象的高壓電塔,頓時即可成為引人注目的現代藝術。北歐國家冰島廣邀好手改造高壓電塔,美國建築師團隊所提的「巨人國度」(Land of Giants)計畫,提議沿火山地貌設置巨大人型高壓電塔,數十支電塔設計看似相同,其實姿態各有千秋,傳遞力與美的藝術感。此項設計最後雖未獲採用,但其原創性深獲好評,美國知名建築獎項更在本月頒獎予以肯定。

冰島最後未採用 但獲美建築獎
麻州Choi+Shine建築師團隊提交給冰島電力公司的提案,是以鋼、玻璃與水泥等材料,建造數十支高四十五公尺的電塔,藉由彎曲死板的電線,讓原本造型硬邦邦的電塔,搖身一變成為饒富創意的裝置藝術。這些巨人電塔雖然外型雄偉,但成本會儘量壓低,因為除了小幅度的外型變更外,構造與傳統電塔並無太大差別。

Choi+Shine團隊提案時表示,「巨人國度」就像現代版的復活節島人像雕塑,「有力、莊嚴、饒富變化」;「人型電塔將成為這塊地貌的紀念碑,參觀這些人型電塔將成為難忘的經驗,讓電塔超越必需品功能化設計的地位」。

年度 「未建成建築物設計獎」
負責管理冰島電力網的Landsnet公司最後雖然決定不推動此項計畫,但二○○八年成立的高壓電塔競賽評選委員會,仍決定頒發榮譽獎給 Choi+Shine團隊;提案也因為設計的原創性,在本月贏得頗具影響力的波士頓建築師協會肯定,成為協會年度 「未建成建築物設計獎」的四個得主之一。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人生超無趣!?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什麼東西甜過初戀?! 讓橘奶奶告訴你
亮哲 憨實的陽光型男介紹
湖血猶如一池血水 世上真存在血湖嗎?
必不要錯過之武俠小說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1 則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