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李香凝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圖+影】:





“我的父親並非是一名武者,他有自己的哲理、著作和抱負”。已故華人功夫明星李小龍之女李香凝26日在此間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透露,她正在籌拍新的以李小龍為主題的電影,並計劃在西雅圖籌建“李小龍博物館”。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 - 李小龍歷久不衰
“他的思想一半以上都是從中華文化中衍生出來的;他生前還寫下了很多的手稿、書籍和劇本,我現在還有幾本父親未投拍的劇本手稿”。李香凝表示,李小龍歷久不衰正是因為他在電影以外的成就。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 - 首位成功打入美國好萊塢的華人影星
李小龍1940年11月27日出生,祖籍廣東順德均安上村,自幼好武,14歲起習咏春拳,之後集眾家之長,創“截拳道”。1958年,李小龍移居美國,取英文名Bruce Lee(布魯斯·李),後考入華盛頓州立大學主修戲劇和哲學。1964年,他在全美空手道大賽中擊敗蟬聯三屆冠軍的羅禮士,奪得冠軍引起轟動。李小龍也是首位成功打入美國好萊塢的華人影星。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 - 李小龍基金會
李香凝認為,李小龍哲學思想的核心便是“認識自己,展現自己真誠的一面,朝著目標努力向前,堅持付諸實踐”;李小龍創設的截拳道也是科學的武術,“是以最快、最迅速、最有效的方法達成武術的高峰”。2002年,李香凝與母親一起發起成立了李小龍基金會,通過舉辦研討會和提供獎學金來傳播這些理念。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 - 把“李小龍”變成力量強大的全球品牌
李香凝表示,作為李小龍的女兒,自己深感驕傲,樂意傳揚父親的思想。十年前母親退休後交棒給了自己,她希望進一步光大父親的形象,延續父親創造的傳奇,讓李小龍回到大眾眼前,令更多人了解李小龍的價值,把“李小龍”變成力量強大的全球品牌。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 - 李小龍是從西雅圖起步的
她還說:“我有一個目標,有朝一日能夠在西雅圖建設一個‘李小龍紀念館’。因為我父親是從西雅圖起步的,我感激西雅圖。”上個世紀60年代,李小龍在西雅圖求學、戀愛、成立“振藩武術館”。同時,西雅圖的湖景公墓也是這位功夫巨星長眠之地。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 - 最後一部電影《死亡的遊戲》
據介紹,李小龍過世時,並沒有留下多少財產。李香凝說:“儘管父親當時賺了一些錢,但他在拍最後一部電影《死亡的遊戲》時花光了所有的錢,但電影並沒有拍出來。我的母親很辛苦地依靠權益金將我和哥哥拉扯大,在此期間也賣掉了一部分版權來換取生活費”。


近年來李香凝先後從環球電影公司購回了李小龍的影像權,成立負責處理特許事務的李小龍企業公司以及製作影片的媒體公司,並與一些公司簽訂合同,用李小龍的影片和影像製作廣告和產品,並計劃投拍一些新的以李小龍為主題的電影。


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 - 商標專利專屬於李小龍企業
截至目前,在美國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李小龍的形象、姓名等商標專利專屬於李小龍企業、基金會和李香凝母女。但李香凝近來發現,中國內地一些個人及企業未經自己授權同意,搶先將李小龍的形象、姓名登記註冊為商標並做商業用途使用,她此次來中國專為此事。

“商品化需要有一個好的方法,而不是將我父親的形象濫用。”李香凝認為有責任和權利維護父親的聲名以及自己的權利。


李香凝表示,她的父親當初主要在香港和美國發展,而她的母親也對中國缺乏了解,與中國內地沒有太多接觸。她希望今後多到內地,加深與中國的聯繫,多做一些互動的工作。

女兒李香凝:李小龍歷久不衰在於電影以外的成就
影片:NEW -2009 BRUCE LEE - 李小龍 - HD - High Definition Trailer

==
以下的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這個人20年不脫帽
哈利波特金探子 魁地奇遊戲真人版
肥胖稅 肥胖捐 fat tax
大鬧寶萊塢 三傻交卷
天蛾人 最神秘生物之首

==
標籤: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計畫,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博物館,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 李小龍哲學,李小龍女兒 李香凝談李小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