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賺錢

英國智庫:歐元未來存活機率1/5


英國主要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Research)今天說,歐元區未來10年維持現狀的機率只有1/5,因為區內各國處在競爭性的失衡狀態。

該中心說,西班牙和義大利明年春季必須發行公債,以再融資4000億歐元(5300億美元),而這可能會在16國組成的歐元區引起再次危機。

研究中心執行長麥威廉(Douglas McWilliams)在2011年的10大預言表中指出:「儘管歐洲政治人物通常有能力因應危機,但歐元可能會在這時解體。」

希臘和愛爾蘭今年的主權債危機對歐元國家造成了震撼,使某些評論家猜測,德國對於為比較支出無度的鄰國紓困,最終可能會失去耐性,進而造成歐元集團的分裂。

麥威廉指出,歐元區比較堅挺和疲軟的經濟體間失衡加劇,將在長期破壞歐元區的體質,而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這個問題已日益明顯。

他說:「我懷疑,造成歐元區解體的原因會在於,區內多數國家未能採取必須的嚴格措施,以使經濟在較長期間具有競爭力。」

「我們認為,歐元區未來10年依現狀存留的機率只有1/5。如果歐元沒有解體,那麼今年就可能是歐元走軟到與美元匯價齊一的1年。」

-
精選之雷文廣場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巴哥犬會「蓮花舌」 絕對讓你驚豔
上帝之眼 狂風與巨大積雨雲交纏
楊祐寧 倪亞達爸爸
我的鼻子不見了 小胖弟嚇到了
Avast防毒軟體下載 免費合法序號取得方式 超偶軟體教學王

以下精心收集的軟體、getv雷文廣場生活資料可別錯過:
見過李小龍的女兒嗎 李香凝 李小龍之女
消防局也有猛男 消防猛男月曆亮相
你相信海豚也會吹泡泡? 玩得很有勁喲
超猛火柴 不怕水吹不熄的超猛火柴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GBA NDS 鑽石 珍珠 遊戲 超偶軟體教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雲好忙

焦點新聞